2017年9月9日 星期六

影片介紹- 動畫人生

 

這部影片讓我們了解自閉症帶給家庭的衝擊,從自閉症者、父母及手足的角度看待自閉症。

    歐文是這位記錄片中的主角,很小的時候和一般的幼兒沒什麼不同但在他三歲那年被診斷有自閉症,他開始不跟人互動也不說話...直到有一天父母發現歐文能說出迪士尼卡通裡面的台詞驚覺這是個能開啟歐文和世界溝通的橋樑。
    紀錄片中呈現自閉症父母的心情轉折,從一開始的難以接受,到接受孩子的自閉症標籤,進而正向面對孩子的一切,即使孩子從不會說話到會說話了似乎鬆了一口氣,但緊接著另一個擔憂又出現了...縱然如此,父母仍是一路陪伴著孩子

    片中歐文的哥哥,從小就察覺到弟弟的不同,但並沒有因此遠離弟弟,他與父母一起幫助他親愛的弟弟。他是弟弟小時候的玩伴,是弟弟成年後的夥伴,但當父母逐漸年老後逝去後,或許就是弟弟的第二個父親了,但別忘了,那個時候哥哥也年老了,即使有如此的無形壓力,疼愛弟弟的他仍認為這是身為哥哥的責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